5月初,熱愛日本拉麵的台灣人們最期待的一件大事莫過於乾杯一風堂台灣一號店的開幕了!

Sophia很幸運的搶先在開幕之前來到店內試吃,聽說在店內舉行試吃活動之前,他們才剛舉辦過記者會。



這天,一風堂共提供四種口味的拉麵給現場來賓試吃。



有招牌的白丸原味和赤丸新味。

還有我之前沒看過的一風堂辣肉味噌麵和一風堂TW特製芝麻風味新鮮蔬菜涼拌麵(素食)。

心中的O.S.:好想每種口味都來一碗啊啊啊~~~



因為以前在東京惠比壽的分店吃過白丸原味和赤丸新味。
所以Sophia在中山店選擇試吃的是一風堂辣肉味噌,而帶我去的朋友則點了經典的白丸原味。


▲一風堂辣肉味噌


▲白丸原味

辣肉味噌麵感覺跟日式担担麵有些許類似,但不同的是一般
日式担担麵用的是豬絞肉,而一風堂的辣肉味噌用的則是切得很細的肉絲。
辣味的豚骨湯頭上面淋了香氣逼人的黑麻油,麵條的部份搭配的是細捲麵,讓湯汁更容易附著於麵條上。
白丸原味搭配的是細直麵條,朋友說口味比較清爽。
不過即使是我吃的辣肉味噌麵,湯頭也不會過鹹,而且還可以喝到豐富的膠原蛋白,直到吃完麵許久,口齒間都還留著油脂的滋潤感。
與其他間從日本引進的拉麵店相較之下,的確是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也難怪網路上期待一風堂開幕的人那麼多。

因為是特別的試吃活動,所以現場除了有拉麵可以吃還有小菜和飲料無限供應,令人超開心。
小菜的炸雞翅很香脆,烤牛肉捲滋味也不錯,最特別的是還有用一風堂叉燒做成的「台灣刈包」。
而一風堂的招牌既為豚骨拉麵,與豚骨湯頭最對味的生蒜當然少不了!
但跟ラーメン花月嵐不一樣的是,一風堂直接將生蒜和榨蒜器具擺在桌上任顧客取用,不需要另外跟店員說。
這對於像我這樣愛吃蒜(又怕麻煩別人)的東北人來說真是太棒的一件事!



除了拉麵的口味令人滿意,店內的室內設計也挺值得注目。



其中,大量使用拉麵湯匙、拉麵碗陳列裝飾的牆面讓人覺得特別有意思。



店員齊聲呼喊著充滿元氣的日文招呼,也是日本拉麵店營造氣氛的重要元素啊~



謝謝抽中粉絲團試吃的朋友Shujing邀請我一起來喔~



5月3日,一風堂中山店正式登場!
很巧合的,跟JS的【聽見】專輯發行日是同一天呢!!
相信開幕之後的排隊人潮又會持續好一陣子了。(笑)

炎炎夏日即將來臨,下一次,目標就鎖定一風堂TW特製的麺サラダ好囉~


(OMG~我的瀏海分開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