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兒時回憶是什麼滋味

從小被外婆帶大的我,永遠忘不了,在老家後院,外婆一個人蹲在爐灶前忙和的背影。
端上桌的,是熱騰騰的肉包,是端午節的粽子,是家家戶戶都有的紅燒肉,
同時也是被這諸多美食所串連起的外婆的愛心。

直到現在,我仍不時會在街頭巷尾尋找著那足以與回憶重疊的味覺,
期待在熟悉的味道裡,咀嚼我對外婆的想念。
如果自己有能力做得到,我也很希望能夠親自重現外婆的好手藝,讓美味傳承下去。

這樣的想法,「翊家人」實現了。

「翊家人滷味」—就是一群大家庭的兄弟姐妹,為了重現阿嬤的味道,所用心創立的品牌。

因緣際會之下,蘇菲亞有了試吃「翊家人滷味」的機會。
很感謝對方體諒我近來育兒生活的忙碌,
沒有給我deadline,讓我可以從容地完成試吃文。

剛收到「翊家人滷味」寄來的包裹,著實嚇了一跳~
「咦,怎麼那麼大一箱?」(笑)



打開冷藏宅配的紙箱一看,哇~原來他們把全部總共14樣滷味商品每樣都送了一份給我試吃。



從紙箱到真空包裝,全部印上統一的標準字、LOGO等等,很明顯已經有了完整的CI(企業識別)設計概念。
也製作了DM,針對每一品項都有說明、標價,並以短文簡述了「翊家人滷味」品牌的由來。
而因為這一家人之中的李威和李易是知名藝人,所以寄來的包裹中,也附上了他倆的簽名照,
如果是他們的粉絲拿到,應該會覺得很開心,有賺到的感覺吧!(笑)



真空包裝的滷味,冷藏可保存14天,冷凍則可保存一個月。
寒冷的冬天夜晚,不想出門被冷風吹得直發抖,有這一大箱滷味囤積在冰箱,
宵夜也就不用愁了啊~(茶)


滷味有分退冰到常溫便可食用和加熱後食用兩種方式。
加熱的方法可以水煮,也可以用電鍋或微波爐,看個人需要選擇,包裝上也都說明得很詳細。

剛收到滷味的第一天,我挑選了三樣退冰即可的來先吃為快!
有涼拌素雞、牛肚和鴨舌,還淋上了一小包翊家人特製的辣椒醬。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



和我一起試吃滷味的陳媽媽說她這輩子還沒吃過鴨舌頭,所以一看到盤子裡有鴨舌頭便顯得異常興奮。
這鴨舌一送入口,「吮指回味」這四個字立刻浮現在我的腦海,果然DM上所言不假。
不過吃鴨舌頭倒還需要點技巧,這就讓我想到前不久陳曉東在台灣宣傳唱片時,
也曾經在節目中教過鴨舌頭的"專業級"吃法,大家不妨也參考一下~(陳曉東吃鴨舌教學影片on Youtube)

吃鴨舌的時候,已經算是有被他們的特調滷汁給驚艷到~
沒想到吃牛肚的時候,更是讓我一吃就愛上!!
他們的滷汁並不會死鹹,也不是極其普通之滷味包的八角味,經咀嚼便能發現其層次與深度,令人齒頰留香。
涼拌素雞與牛肚相較之下雖然顯得不是太特別,但也算是挺稱職的配角。



第二回合試吃時,哥哥Justin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
所以一鼓作氣把雞翅、甜不辣、豆干、豬血糕還有貢丸全都用電鍋加熱來當這天餐桌上的主角,
因為第一次被翊家人特製的辣椒醬給辣到流鼻水,所以這次改切些蔥末和蒜末來增添香氣。
瞧,這不就跟去滷味攤買回來的一樣了嗎?還不用到外面跑一趟。
必須要特別稱讚的是,「翊家人滷味」的每樣食材都是經過精心調味,
不是一個滷汁用到底,吃得出來不一樣,畢竟各種食材風味不同,一定要分開調味才能凸顯其特色。



第三回合試吃,連陳媽媽都開始認真了起來,還幫我買了大陸妹墊在底下襯托滷味的色澤。
這次吃的是鴨翅、雞腿和川香辣豆干。
這三樣當中我個人特別喜歡的是川香辣豆干。
不只是這名字特別,它的調味也真的很有特色,我想我吃到的應該是孜然的香味,而辣度也夠帶勁。
雞腿肉相當紮實,大小也統一,重點是滷得也很入味。
我個人最怕咬一口才發現裡面沒醃/滷入味而吃到如生肉般血腥味的雞腿了~
但「翊家人滷味」的雞腿我可是整隻嗑光喔!
而鴨翅我相信也必定是相當美味滴,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那兩隻鴨翅都被陳媽媽吃掉啦~哈哈。

不過滷味吃多了也會想來點變化~
於是我翻翻冰箱,把冷凍的香酥抓餅煎來搭配
「翊家人滷味」的牛肉,
在餅皮抹上一點甜麵醬再鋪上牛肉捲起來...



鏘鏘鏘鏘~這不就成了好吃的牛肉捲餅了嗎?(笑)
附註:切點蔥段一起包進捲餅裡會更好味喔!



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想必都已經開始為年菜該做什麼或該買什麼傷腦筋。
我們家呢,經過這次的試吃,已經決定要把「翊家人滷味」搬上今年過年的餐桌,
尤其牛肉、牛肚和川香辣豆干更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如果大家也有興趣,不妨先去參觀一下
「翊家人滷味」的官方網站,然後再決定要不要下單訂購吧!
http://www.yifamily.com.tw/

還有,
翊家人滷味也有facebook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yifamily
痞客邦部落格
http://yisfamily.pixnet.net/blog

也可以到ihergo愛合購揪團一起訂購唷~
http://www.ihergo.com/store/yi-family



預祝大家佳節愉快,新年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