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第二篇文章前要說聲: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
我已經開刀完兩個多星期了,現在生活已經回復正常
請大家放心喔~

決定要那麼快開刀,是我自己也沒預料到的事
尤其開刀前一睌住進醫院,開始做一堆檢查和準備程序時
才切切實實地感覺到「我要開刀了耶...」,也才開始感覺到恐懼
一直到進手術房前,我的腦袋都是一片空白
雖然知道這是一個小手術
但是因為要全身麻醉,所以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可怕

終於到了開刀當天中午,醫生決定提早開始
還沒緊張完的我,就這樣被推進了手術房
那裡果然像傳說中一樣冷,而且我又長得高,腳呈現著懸空又外露的狀態
想了一下決定還是跟護士說,護士也親切地用繃帶等等把我的兩條腿都裹起來
腳不冷,心也暖了一些
接著大家都忙著準備工具,我則躺在中間,聽見收音機正播著王先生唱的落葉歸根
一種很複雜的情緒從心頭升起...

沒多久,一個人在我左後方坐下,開口問護士:「怎麼樣,可以麻了嗎?」
然後俯看著我對我說:「你好,我是你的麻醉醫師」
接著用聊天般的語氣問我:你幾歲?體重幾公斤?身高幾公分?
「xx歲  xx公斤  xxx公分......」
說完第三個答案,眼睛一閉,我已經沒了任何知覺...

後來,我聽到有人不斷地叫我的名字、問我冷不冷...
我覺得我一直在抽搐,很不舒服也張不開眼睛,只能點頭搖頭回答問題
然後我開始聽到家人說話的聲音,我卻一樣只能做以上的反應
很奇怪,那時候一切的感覺都很不清楚,除了聽覺
甚至直到現在我都清楚地記得在我醒來之前,每個在我附近的人說了些什麼...
人快死的時候是不是這種感覺?
我想,雖不近亦不遠矣吧!

彷彿需要用很多力氣,過了很久,我終於張開了眼睛
覺得很累,可是我胸前放著電毯,很溫暖
原來我的人已經在病房了
於是又再昏睡了幾個小時,才下床
還好開刀前我很乖地遵守護士小姐的叮嚀,所以麻醉退了的反應不嚴重
只是一坐起來,有種全身血液都往下流失的感覺,整個人涼掉,眼前有點發黑
坐了一下,才在母親的攙扶下起床
走路的時候,覺得肚子好重好重...

就在一切都很行動不便的狀態下,在醫院又住了一天半
反反覆覆睡了又起,起了又睡
直到可以不用打點滴,自己可以下床走路,醫生就讓我出院了
在家休息一星期後,回醫院拆線
聽護士說傷口復原得很好
然後又過了一個星期的現在
除了肚子的三個小疤
一切都跟開刀前沒有太大的差別

這次經驗
讓我知道要更注意身體發出的訊息
因為不管是照超音波或是醫生門診時
都問過我一個問題:「生理期會痛嗎?」
生理痛?這不是很正常的嗎?女生不是都會痛嗎?...我在心裡納悶
現在我終於知道,正常是只會悶悶的,不會太痛,甚至痛到需要吃止痛藥
另外,也要注意觀察分泌物的狀態和顏色
平時也要做適當的運動等等
最重要的是,不能再碰跟"冰"這個字有關的東西了!

以前有位資深的和聲老師在某首歌錄音時也曾告誡過我:歌手最好不要喝冰的
說實在的,我不算特別愛吃或喝冰的東西
但是身為一個正常的現代人,夏天或熱的時候都難免吃或喝些冰的
尤其工作的關係,出門在外應酬的場合,常不得已把冰的東西吞下肚
畢竟我們已經不太喝酒了,也不想把自己弄得好像很難搞啊...
但今後我會盡量不勉強自己碰冰的,也請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多多包涵喔!

其他的女生們
希望你們也要好好珍惜保重自己的身體
如果有任何異狀或小問題
除了多多利用網路查詢
最好是詢問醫護人員的意見喔
千萬別因為害羞或害怕,而丟了健康

就像「最終警告!恐怖的家庭醫學」說的一樣
如果再這樣置之不理的話,後果可是會不堪設想的喔~

祝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