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道十年
平井堅才發行自己的第一張精選輯
不過實在讓人驚訝
「他已經出道這麼久了嗎?」

原本其實我是有辦法要到免費CD的
但是因為一篇報導讓我決定自掏腰包
報導中提到這次平井堅為了這張精選輯
在歌詞本中寫下每一首歌當時的狀態
例如為什麼創作這首歌?那時候的心情...等等
很像我們「遇見未來」專輯裡面
Justin寫的創作手記
而且這次平井堅的精選輯還出了初回版
附上與CD曲目相同的23首MV
這麼精彩又用心
因此我選擇以行動支持努力的音樂人

今天我拆開了這張精選輯
首先把DVD放來看(我是視覺動物)
邊聽歌看MV邊閱讀CD附錄的中文資料
中文資料裡除了有平井堅大事紀年表,寫著每一年平井堅都做了些什麼以外
還有兵庫慎司寫的解說文、平井堅歌曲註解與歌詞中譯
這些都讓我認識了更多我以前所不知道的平井堅

我很少提到喜歡的男歌手
而平井堅是那少數我非常鍾愛的男聲之ㄧ
開始注意到他的人
是我們還在SONY的時候
那時候拿過一張他的免費CD(笑)
開始注意到他的歌
應該是從「KISS OF LIFE」開始的
這首歌是日劇「愛情革命」的主題曲
輕快的節奏、明亮的歌聲配上出色的片頭剪接
讓我因此也喜歡上這部日劇的氛圍
基本上有點像是為了聽主題曲而看戲的狀態
後來的「Strawberry Sex」無論歌曲和MV都讓我見識到
「平井堅也蠻Cute的嘛~」

而到了「Ring」和「LIFE is...」那時候
我開始正式的愛上他
可以算是我心目中男生版的MISIA
然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主題曲「輕閉雙眼」
他將這類MISIA style的大情歌發揮到極致
這首歌也成為我的最愛
看到平井堅在歌曲註解中說「這是我的嘔心瀝血之作!」
我打從心底認同他
因為那時候我聽這首歌每聽必哭

「在思緒重疊之前...」也是一首好歌
看似清新純真,其實有一番深刻的體會
也有鄉下的風味
我很喜歡導演拍這支MV的手法

最近的一支單曲「POP STAR」
相信也有很多人喜歡這首歌
對於這首歌的出現,我深感佩服
因為聽他唱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情歌
難免會開始想他下一步究竟該怎麼走
結果他將歌路一下子扭轉成俏皮復古的動感歌手
實在堪稱一絕
而且我也好喜歡這首歌的舞蹈喔!
據說這支MV是仿照60年代美國當紅的音樂節目「The Ed Sullivan Show」的模式拍攝
相當考究且又創意十足
在MV中平井堅還一變七,也就是一人分飾七角,大秀可愛的舞蹈動作
讓他的格局又變得更大了

看完了他所有的MV和歌曲註解
除了讓我更了解平井堅的歌唱之路
也意外發現他曾遇過的許多事件和心情
跟我們有一些雷同
所以特別能體會他為什麼會這樣做?為什麼會那樣想?
尤其是他之前發了好幾張單曲都不紅還差點被公司冷凍
後來不得不做些改變
那種心情我更是深有同感
畢竟我們都沒有一炮而紅的命

於是在今天晚上我終於有種得救的感覺
因為最近一直對未來的一些變數感到煩惱
在今天下午這種煩惱與恐懼感達到最高點
我本來想到書店找一本能安定我情緒的書來看
可是想把自己用書堆淹沒的我
看著那些書的名字
卻覺得沒有一本能救得了我
只有自己想開才行
最後沒想到是平井堅救了我
真是感謝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的啦!
要一直唱到生命的盡頭!
不管在哪裡

平井堅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sonybmg.com.tw/jpop/kenhirai/

後記:後來看到平井堅MTV紀實,沒想到他說POP STAR是他拍過最痛苦的一支MV,而且在他去的健身房,也有電視播放著MTV台的節目,每次播到POP STAR他都會不好意思地跑到廁所躲起來,直到MV播完為止,真是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