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MUST製作了MUST原創集
這是一張收錄了16首原創DEMO的作品
其中包括眼淚成詩(孫燕姿)、瘦瘦的(梁靜茹)、找不到(SHE)...
以及蘇菲亞的願望(JS)

當初MUST跟哥哥要DEMO的時候
希望我們挑一首比較能代表JS的作品
並希望若有合唱的會更好
於是我們挑了這首─蘇菲亞的願望

不過一聽到這首歌我就想起那個悲慘的夏天
2004年,我們正在為製作遇見未來專輯而辛苦著
到了夏天,我們已經開始遇見未來這首歌的錄音工作了
這時候我卻得了重感冒(剛開始以為是...)
但是因為我不想因此耽誤到發片進度
所以即使咳得半死還是堅持繼續錄音
嘔心瀝血...成了最後你們聽到的─遇見未來

這還不是最慘的
因為製作期已經快接近尾聲了
我們專輯卻還缺一兩首歌
而某天在捷運上我對哥哥說了一句「你可不可以為我寫一首歌?」
當下哥哥就冒出了這首歌的歌名─蘇菲亞的願望
於是
就算是遇見未來已經錄到快吐血了
還是得抽空把蘇菲亞的願望DEMO錄掉

所以在蘇菲亞的願望這首歌的DEMO裡
你可以聽到蘇菲亞有史以來最虛弱的嗓音
在幾乎不能用力的情況下,唱出自己的願望

仔細想想其實那時候真的蠻多慘事的
除了錄音的痛苦歷程以外
後來拍殺破狼的MV
頂著接近40度的高溫一大早去出外景結果還被那隻黑馬踩了一腳
到現在,有時候下雨天我的左腳掌還會痠痛
從此以後,馬也成了我最痛恨的動物
然後,腳傷還沒完全好
宣傳期上節目時還被狠狠地腳底按摩了一番
其實那時候我真的痛到...&%@#*...

而錄音當時的重感冒
後來連續幾次因為類似的症狀去看醫生
結果都出現一樣的答案時
我才知道
我對菸味過敏
菸味一聞多,我的上呼吸道就會感染
尤其唱歌的時候都需要大量的呼吸
情況當然會更嚴重
一般在外面的錄音室基本上是很難避免煙味的
所以後來我們都儘量自己錄了

So,如果你們想聽聽看我那虛弱的嗓音搭配賈斯汀有精神的嗓音
別忘了剪中國時報的印花去索取MUST原創集喔!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