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看了魔戒系列金獎大導演Peter Jackson(彼得傑克森)所執導的電影─「金剛」
看得出導演對打鬥和怪物咬人的場面非常執著...
加上女主角總是欲言又止、眼眶泛淚的表情和她周旋在金剛與劇本作家卓傑克之間的曖昧情愫...
還有全片超過三小時的片長
差一點點...真的差一點點...就要把我惹火了...
唯一令人欣慰的是劇中飾演三流電影導演的Jack Black(傑克布萊克)多變的演技
以及電影前半段令人覺得珍貴的幽默感

也許是因為最近金剛正在上演
以致於最近HBO也播出了許多部由Jack black所主演的電影
今天晚上我恰巧看到了School of Rock(搖滾教室)
因為實在很喜歡這部電影,所以忍不住又重新看了一次
雖然曾經兩次在以前的電子報中提到這部電影
但是還是想在網誌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這部片的新發現

之前還不太清楚Jack Black為何能將熱愛搖滾樂的吉他手扮演的如此之好
今天一查資料才發現,原來他曾經組過一個名為「Tenacious D」的雙人搖滾樂團
他們的音樂被歸類為「Comedy Rock」,而且評價還頗高喔!
而School of Rock的電影劇本之所以誕生
電影編劇Mike White和Jack Black成為鄰居絕對是重要的契機
因為這位編劇常常看到Jack Black光著身子跑過公寓大廳
或是用最大的音量演奏著那些在該片中出現過的經典搖滾樂曲
難怪電影原聲帶的介紹中說這部片是為他量身訂做的"搖滾音樂劇",讓他能在電影中大展身手!
的確,他在School of Rock裡面從頭到尾的表演都很淋漓盡致而且自然

雖然School of Rock是一部小成本的電影
但是劇中對音樂以及搖滾歷史的考究卻是一點都不馬虎
看完這部電影,你會對搖滾樂多少有點了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劇中那些樂團的小小樂手個個都大有來頭
不是天才吉他手、天才鋼琴手就是徵選出來的天才鼓手
在劇中所有的樂器演奏都是真實的喔!(當然,也包括Jack Black)
而且劇中的原創歌曲也很好聽呢!
如果你對搖滾樂有興趣一定要看這部片
如果你喜歡NANA也可以看這部片(片中有提到NANA最愛的Sex Pistols樂團和Punk)

另外,我一定要推薦一種人去看這部片
就是「在理想與現實中掙扎的人」
這部片中Jack Balck飾演的搖滾樂手代表的是"追求理想"的角色
而他那位當代課老師的室友則代表著"屈服現實"的角色
劇中多次兩人的對話都有如在理想與現實中掙扎的人的內心交戰
詳細的對白請參考我過去的電子報
總之很推薦對未來拿不定主意的人去看這部電影
當然是鼓勵大家追求夢想的成分居多囉!
不過,自己的人生,選擇還是在自己!

School of Rock是少數那種能夠讓你大笑、也能夠讓你感動深思的好電影。
Jack Black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演員,期待以後可以看到他更多好作品。
同時祝福各位都能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





舊電子報:
 "年輕就該搖滾" http://gpaper.gigigaga.com/ep_news.asp?n=1771683&p=chihsuan0726
"SCHOOL OF ROCK~描寫搖滾的有趣手法" http://gpaper.gigigaga.com/ep_news.asp?n=1388345&p=chihsuan0726

電視節目表查詢網站:
http://www.hytv.com.tw/

Jack Black(傑克布萊克)演出作品:
失戀排行榜、情人眼裡出西施、搖滾教室、橘郡男孩、鯊魚黑幫(配音)、賤錢眼開、金剛...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