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桑道別的那天
我們幾個朋友合送了一個音樂天堂給她
衷心感謝skea的精心設計,將我們想為阿桑做的一一實現

按此前往>>阿桑的音樂天堂紀念網頁


桑走後的某天晚上
我房間的落地燈突然間閃爍了幾下
那天晚上便開著燈入睡
因為我想應該是桑來看我了
隔天遇到哥哥才知道他家當晚也發生了同樣的狀況

某一個失眠夜晚
我想著桑
想起去年三月跟她一起吃泰國菜時
她曾對我說:「我好羨慕妳,有個哥哥可以幫妳寫歌。」
當時我不完全清楚她的語重心長,但還是把這句話放在心上
上網搜尋著桑
看到經紀人汪一平老師的留言
才知道桑這兩年一直在努力創作
希望能自己獨力創作完一整張專輯
才寫了兩首歌,卻...

當下我腦海就浮現了要給桑一間錄音室的構想
我想一切真的是緣份
因為我認識的小艷這幾年和朋友做起了時尚紙紮用品的事業
當我在MSN敲她的時候
她立刻知道是跟桑有關,也告訴我不必擔心,他們會全力協助
後來我們約在哥哥家開會討論
哥哥拿了許多錄音設備雜誌出來翻找適合給阿桑用的錄音室照片
小艷建議我們可以將錄音室結合演唱舞台
很巧合地,我和哥哥心中想的都是像大安森林公園那樣有草地的戶外舞台
有了初步的構想,小艷和Ben也拍了哥哥的錄音室的一些細節回去參考
後來當智成看到音樂天堂時,一眼就認出:「陳忠義,這很像你的錄音室嘛~」
可見skea做得多細膩

在追思音樂會的前幾天
我搭公車前往skea,在小皮的指導下,做了9張音樂天堂的VIP座椅
希望前不久才離開我們的Peter和其它天堂朋友可以一起坐下來,舒服地聽桑歌唱

當我在追思會現場看到音樂天堂成品時
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概與感動
希望桑能繼續完成她未完的創作然後在天堂發表
桑在生前完成的創作,一首叫「愛情美的樣子」、一首叫「雙魚女子」
這兩首歌的歌名,是透過華研的施大哥問到的
感謝施大哥的幫忙,我知道他為了音樂會的事情非常地忙碌
但還是惦記著我說要送阿桑的東西,也為紙紮預留了位置,謝謝施大哥

另外有個小插曲是後來音樂天堂裡有一把洋傘倒了
我正想著怎麼辦時
和豐禮儀公司的老闆已經請員工買了三秒膠來
於是我們又把洋傘黏好了
謝謝和豐禮儀公司的細心

音樂會上第一次看到桑在做化療過程拍下的影片
她仍然開朗地笑著說奇蹟會發生
讓我們這些朋友強忍的眼淚也不住地流下了

我彷彿感覺得到
在我們流淚的時候,桑走到我們身邊用手拍著我們的肩膀
帶著她一貫爽朗的笑容,笑著說別這樣啦~

追思會結束後
我們去看桑最後一面
一見到桑,我的淚水完全止住了
腦袋也一片空白
因為她看起來就像只是睡著了一樣
她,還在那裡啊...

現在還是有點無法接受
再也無法與桑對話了
但是我們還是必須振作起來
繼續完成我們的音樂夢想
要連桑那份一起努力
所以我想,以後不管遇到什麼,我們都不會放棄音樂了
因為啊

是妳教會我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