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看「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電影試映
早就知道是一部會哭的電影
雖然一路很努力讓眼淚盡量維持盈眶的狀態(忍得我太陽穴好痠...)
但仍然有幾滴淚水不爭氣地溢出了

屬於東方人內斂不外顯但卻極為深刻的情感
那些小地方最是令人揪心

為什麼千惠無法對太郎說出自己生病的事實、不想讓他看到自己生病的模樣...
為什麼千惠的父親,咬下一口貓熊蛋糕後,突然大聲向太郎說謝謝,強忍已久的男兒淚也潰堤...
為什麼千惠回老家看家庭錄影帶時,父親卻藉故離開帶狗去看海...
經歷過,你就會明白...

太郎對千惠的深情付出,真的很令人動容
面對這樣的事情,兩個人的感情還能如此堅定也很不容易
親情、愛情、友情...
身為有感覺的人類,這三樣缺一不可

很驚訝也不驚訝的是
全片沒有聽到一句「愛してる」
唉...我是一個不對愛的人說我愛你就會很痛苦的人啊...嘻

有沒有一個人,是你一想到他/她有一天可能不在這世上會令你心痛的?

如果有,那麼請好好珍惜吧...
因為我們是如此地幸運,能夠活在這個世界上
感受陽光的溫度,自由地呼吸

雖然坦白說我有時候一想到自己有一天會看著所愛的人離開這個世界
就會覺得活下去是一件痛苦的事
但是一想到自己離開反而會讓愛的人傷心難過
就又會覺得應該好好認真地活下去

活著
僅僅是活著
既簡單又複雜
既容易又困難

滴答滴答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我還活著
還能告訴大家我在想什麼
還能看見大家的回應
我 真是幸福



在法國普羅旺斯某間餐廳的廁所,我看到這個鐵鉤子
其實不只是這裡,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傢飾店裡賣著這種
釘在牆上,可以用很久的鐵鉤子
從一個小小鐵鉤子上,我看到了「承諾」
購物是一種承諾
你經過深思熟慮,想像這樣東西擺在家裡,會有什麼樣的用處,如何融入並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你覺得不會後悔
然後你買了、承諾了,並且善待它,也許就這樣在你身邊10年、20年...

以前我常衝動購物
買了很多中看不中用、華而不實的東西
現在我漸漸會認真考慮
然後,買了就不要去後悔
那些不需要的或是買了後悔的東西,就轉手給需要的、會珍惜它的人

我期許自己成為懂得珍惜的人
也希望自己成為值得被珍惜的人

大家也要珍惜自己喔~


p.s.既然電視播過紀錄片,我這樣寫應該不算有"雷"吧...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