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當歌手的時候
我還是個沒真正談過戀愛的大學生
那時候有公司同事說我應該去談戀愛
唱情歌才會有感覺
原本我會覺得自己看的愛情電影和日劇夠多
憑想像力去唱應該不至於差太遠
不過現在回頭聽第一張專輯時候的歌
就會覺得「當時真是青澀啊~」
就連外在也是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
才算是摸清了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然後隱惡揚善
或是想辦法改進自己覺得不足的地方

可能過去太過小心
因此戀愛經驗也不多
今年年初才第一次體會到失戀是什麼感覺
對我來說最大的考驗是剛好遇到錄音期
我必須適時克制自己的情緒
否則會讓工作無法順利完成
也許是太過壓抑
沒讓那些情緒在當下得到應有的釋放
使得至今某些感覺回來時還是會頭痛

但我的確必須感謝失戀的經驗
讓我在唱歌的時候
情緒多了更多層次
唯一的缺點是容易太過投入歌裡
例如9/4在西門河岸的演出
就因為我太投入地去唱
導致情緒有時一湧而上
產生間歇性的忘詞...(要跟大家抱歉,因為當天忘詞次數真的有點多^^a)
而且其實通常我唱歌時都很注意聽自己的聲音
就好像我也是聽眾那種感覺
於是當碰到像西門河岸那樣監聽喇叭音效很好的場地
就會更專心聽自己的歌聲
專心到忘了是自己在唱
很奇怪的感覺
不曉得是不是有人能體會

總而言之
最近還是很容易有複雜的情緒
我想,要平復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
畢竟失戀,對我來說是一種很不熟悉、卻又深刻的痛楚
但我還是應該學會拿捏這類情緒的收放

再給我一點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