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你專心嗎?

我是個專心的人
正確說來,我是個很難一心兩用的人
當我認真地做一件事的時候
耳朵會關起來,聽不到周圍的聲音
沒有辦法去思考,跟我正在做的不相關的事情

國中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喜歡唱歌和舞蹈勝過彈琴
所以常常一個人關在房間練唱(這點到現在沒變過)
也主動跟父母要求去學跳舞
還在四面佛面前偷偷許願希望成為歌手

高中的時候
因為太喜歡看電視
所以決心要成為許多電視工作者的學妹-世新廣電電視組的學生

大學的時候
我開始愛上日本流行文化
斷斷續續學日文多年
終於在去年憑自己的能力到東京遊學三個月
努力把日文程度一口氣提升到接近二級的水準

我卻沒有因為喜愛舞蹈而成為一個Dancer
也沒有因為念了世新廣電而去做電視相關工作
也沒有因為學會了日文而去做翻譯或是日文老師

因為一直以來
我的最愛是唱歌
這一點始終沒變

學過舞蹈讓我偶而能在MV中小露身手,讓我在舞台上能夠自在地運用肢體
念過世新讓我們上通告時總能得到不少學長姐學弟妹的幫忙,也讓我對適合呈現我們音樂作品的影像工作者有挑選的眼光
學了日文除了讓我結交到不少朋友,還讓我能用日文做簡單的訪問,也讓我見到自己喜愛的藝人時能不透過他人直接與其對談
這一路上學會的,最後每一項都成為我運用在歌唱事業上的利器

所以
我很慶幸自己
在周遭許多人勸我轉行時,我沒有動搖
在面臨許多質疑眼光時,我不曾懷疑過自己的能力
我只是專心地投入在唱歌這件事情上
專心地將每一句歌詞、每一段旋律
透過我的心、我的喉嚨,傳達到你們的耳朵

我慶幸自己專心做好了一件事
用心唱出了「此生最美的風景」
但是我不會停止
會繼續努力



p.s.再次提醒大家不要亂許願,若願望成真一定要記得還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