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灣正在熱烈播出的「求婚大作戰
和Music Station的進度等等
都反映了我在東京念書時的那段時光

最近我幾乎每天都準時收看「求婚大作戰
只要一聽到片頭那段鋼琴的旋律
和桑田佳祐演唱的片尾曲「明日晴れるかな(明天好天氣)」
回憶就會不斷湧現...

不得不說台灣人還真幸福啊~
那時在東京一個星期只能看一集的所謂的"月九"偶像劇(註:月曜日晚間九點)
在台灣卻是週一到週五每天放送,且還有重播時段

想當初我為了能看電視節目
掏腰包買了USB介面的電視卡
要看電視時,就把天線拉到窗戶外面接受訊號
然後用我的手提電腦看節目
不過,用電視卡的好處是有字幕
遇到不懂的字還可以查一下,對學日文還蠻有幫助的
除了可以訓練聽力,還可以從中學習到日本人常用的生活會話

今天上午在Music Station的重播
看到上戶彩唱日本版「情定大飯店」的主題曲「涙の虹(淚的彩虹)」
雖然日本歌手唱現場的音準總是讓人聽得心驚膽顫
但是從旋律和編曲還是聽得出來這是一首好聽的歌
於是我立刻上iTunes Store下載了這首歌
果然錄音的版本好聽很多~
在這邊我也找到了Youtube上面的PV給大家聽聽


啊~聽著聽著,我的Homesick越來越嚴重
好想回涉谷喔!嗚...
還好月底去名古屋工作,Uni說她要來找我
聽說另一位韓國同學崔さん也要來呢!
真期待~

最後一件想說的事
就是好久沒唱歌給你們聽了
好想唱...好想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