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們全家搬到潮州
從那時候一直到高中畢業,我都在潮州唸書
大學一離開家,就到了最遠的台北唸世新

考上世新廣電,是我高一時就立下的志願
因為有個很明確的目標,所以我把自己的高中生活
過得很多彩多姿,是我認為的那一種多彩多姿...
高中一般都是學生升學壓力最大的時候
我也不例外,但是除了壓力,我也很會找空隙喘息

大家都知道哥哥是學美術的,對畫畫一定很在行
但其實我媽媽本身就很會畫畫,所以我也有遺傳到這部份的基因
只是比起正統美術,我更擅長於美工和手工藝
國中起就常擔任學藝股長,在其他同學的協助下負責教室佈置的工作
高中後也是,而且我更加地認真了,因為做佈置的時候可以忘掉很多課業壓力
後來因為我們班的佈置常得獎
所以當時潮州高中的訓導主任就常找我去做全校性的佈置
印象中有做過教師節、母親節、畢業典禮等等
那時候訓導主任給我的空間很大,我想做什麼圖案都可以,所以我做得特別開心
有時候把我自己最愛的向日葵放上去,有時候還把穿著我們校服的自己做上去,呵~
只不過因為我常出公差沒去上課,有些課任老師好像有點介意(抱歉了!老師)
但英文老師教過我的應該都對我印象不錯,因為我的英文最好
數學就完全不行,即使下課後都有去補習,分數都還是低空飛過,甚至飛不過
我永遠都記得我當時推薦甄試考世新的時候,英文8級分,數學2級分,兩科加起來剛好滿分

說到考試,就像前面提過的,我高一就已經下定決心要考世新
所以高中三年一路上都在為考世新做準備
有比賽我就參加,有相關性質的社團我更熱衷
三年下來累積了滿滿一本獎狀,和精采的高中生活
所以在世新面試的時候,可以說是自信滿滿的一個狀態
我現在可能都沒有辦法像那個時候那麼有自信
尤其後來經歷了好幾年的低潮
更顯得在潮州高中的三年特別地燦爛,算是我目前為止人生中最精華的一段時間

過了那麼久,前陣子教師節前夕再度回到學校
很多我認識的老師都退休了,不過我的導師陳瑪玲還在,地理老師、國文老師也都還在
校長、一些主任則全都換了
但是我非常感動,因為當我們說要回學校的時候
學務主任表示非常歡迎,還主動提前幫我們賣EP
當天安排我們在敬師活動的最後一個段落表演
也造成了全校大轟動,結尾的簽名會也是這次蘇菲亞的盛宴辦過最多人的一場
真的非常感謝所有潮州高中的老師和學弟妹對我們的支持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去的
在這裡也要跟陳瑪玲老師說聲不好意思,那天情況太混亂沒辦法跟老師好好聊聊
希望下次可以再去探望一下老師和可愛的寶寶

還要謝謝小V和Eva到潮中來看我們(聽說差點被徵收入場費,呵呵~)
高中時的同學益山很可惜沒跟你見到面,也沒喝到你帶來的木瓜牛奶,下次我會再找你的

我後來還在Youtube上面找到潮中學生上傳的影片
是9/27當天我們在潮中演唱的盛況
也給你們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