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賈斯汀聊到我五年後的生涯規劃
我說,五年後,我想轉型成演員與主持人
目標是成為像松嶋菜菜子那樣形象的藝人
可以同時擁有工作和自己的人生

也許有人會問,那就不再唱歌了嗎?
我想唱歌真的會是我一生的最愛
也是一生都不會放棄的興趣
但是以目前的情況看來
我實在不確定,光靠唱歌是不是能夠讓我在現在的環境下存活?

其實我對自己的聲音很有自信
但是有時候卻又會發現在這市場上唱得好不見得吃香
說起來大家也許會嚇一跳
在遇見未來的宣傳期
我曾經對當時的企劃主管施大哥說過我想退出歌壇
從不在工作人員面前落淚的我也決堤了
原因是什麼?
是一連串吞忍在肚子裡的委屈

推出遇見未來專輯時也不算是新人了
而和哥哥是一個組合,由他創作我來演唱的模式,自己也覺得很自然
可是當公司的宣傳重點放在"全創作"上面的時候
往往在各大媒體訪問過程中,主持人也都會以創作為重
所以在遇見未來專輯中完全負責演唱的我常常都被晾在一旁
當然我知道主持人也許沒有刻意這樣對我,但有時心裡還真不好受
而且在演藝圈男生總是比女生吃香,因為男生可以"男女通殺"
所以像我當時那種談不上性感的裝扮,加上又不是外表特別出眾的女生,可以說是完全無用武之地

而因為專輯裡面的歌曲幾乎都是由我主唱
所以也常遇到許多歌迷問及以後哥哥是否會有獨唱曲等等問題
讓我感覺到自己在組合中的必要性更加降低
有一次
到內地宣傳的時候,哥哥想早點回飯店休息
我則和一位與我們交情不錯的宣傳一起出去外面吃點東西
和她聊天時我提起了這方面的事
結果她也說我的角色實在很「吃力不討好」
雖然站在舞台中央唱歌的總是我,乍看之下應當是所有人目光的焦點
但是對很多情竇初開的少女來說,在舞台後方,默默彈著琴的才子賈斯汀則更是吸引人啊~
經旁人這麼一點,我才發現,真的耶...
那時候心裡酸酸的,覺得很無奈

後來,我開始嘗試寫詞
剛開始是華研的作者,跟很多新人作者一起努力,公司也給我們很多機會
只是自己寫得不夠好,所以被採用的作品也屈指可數
離開華研之後,我的作者約也跟隨哥哥的腳步到了SONY
我很高興,因為如此一來自己也算是跟偶像中島美嘉同門了
並且,跟身為線上熱門作者的哥哥同公司後,因為搭配哥哥的曲,連帶著我的詞被採用的機會也變多了
且由於哥哥很在乎自己作品的完美,也常會來回跟我溝通,一再地指導我修改歌詞使我的作品趨近於他的標準
我很感恩,也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麼好的老師
但一方面也覺得自己總是依附在哥哥的羽翼下
更覺得很不好意思,讓他犧牲一部份的收入,給新手上路的我

尤其這陣子,在歌唱方面我幾乎是處於零工作的狀態
所以在午夜夢迴的時候,常常覺得自己是個沒用的人
因此沮喪、失眠...

但是想想自己已經在這條路上努力了這麼多年,也不希望輕易地放棄
所以想再多給自己五年的時間,在歌唱方面努力
五年後,我想把自己的人生重心放在別的領域,至於歌唱,就隨緣囉~
可能也有人會說,那你為什麼不現在就去做些別的工作,演戲什麼的都好,至少可以養活自己
不過這就是我固執的地方,我希望大家印象最深的是"唱歌的蘇菲亞"
而不是"演戲的"、"常上談話性節目的"或"不知道她做過什麼但好像是藝人的蘇菲亞"
我希望能在歌唱方面成功過,再做別的角色

所以我會繼續做好目前能做的
因為我翅膀還不夠硬
還離不開哥哥
等有一天時機成熟
我想做一個令家人、令哥哥都感到驕傲的妹妹

雖然很苦,但我會為自己加油,即使沒有人為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