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老家在南部的一個小鎮
上週末我跟哥哥飛回去投票
挖到了這張珍貴的照片

如果你有看過我"2005大阪初體驗"的相簿
應該多少會有印象
有一張照片是我站在大阪城的時光蛋前面照的
我的照片註解有寫"賈斯汀說我們小時候全家來玩也有在這裡拍照"
沒想到這次回家
真的給我找到了這張照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比對一下,還蠻有趣的!

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
只要回到熟悉的場景
就能夠從回憶的檔案庫
調出所有相關的記憶,不管是視覺、聽覺、嗅覺...
每次回到老家
就好像自己也回到了過去
尤其在鄉下
時光彷彿是靜止的
小時候常吃的那間牛排店
騎著單車走過的路
以前唸的學校
都還維持著原樣
跟生活步調超快,眼前景色也瞬息萬變的台北市完全不同

回到了家
內在和外在都卸下了重重的包袱
停下來,跟時光一起靜止
棉被有陽光的香味
大自然圍繞在四周
不必為了趕上誰的腳步
不必擔心頭頂會撞到危險的招牌
只需要注意不被熟透的第倫桃果子給砸到
不要驚動了正在大快朵頤的野貓一家三口
回到了家
很多小事情都可以讓我感覺到溫暖

我捲起褲管越過潺潺的小溪
只為了感受水的沁涼
我選擇吃地瓜而不吃三杯雞
只為了不拆散在野地裡散步的雞爸媽和雞寶寶
我放慢腳步
只為了不肯放過眼前珍貴的美麗風景

看著15年前的全家福
有很多的感觸
很感謝父母親在我們很小的時候
肯花大錢讓我們出國旅遊
換得無法用金錢比擬的世界觀
養成了我們實踐夢想的能力
15年後我們才能憑自己的力量出國玩

現在我們慢慢都在自己的領域中
穩定的向前邁進
也該換我們反饋給父母親了
於是賈斯汀說明年要招待爸媽出國旅遊
我還蠻期待的!
因為也有好幾年沒有全家出國玩了
相信那一定也會是很好的回憶

讓時光就這樣靜止在小鎮中吧!
如此我們才能時常想起那個純真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