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亞按照計畫在聖誕節的演唱會上打扮成NANA般的龐克裝扮。

感謝各位的支持!

接著請讓我來仔細地為各位解說我當天的服裝造型。

首先是髮型,其實蘇菲亞原本是長直髮,但是為了忠於NANA原著中的短髮造型,蘇菲亞特地在演出前,去髮廊請設計師幫蘇菲亞把頭髮剪成兩個層次,前面剪短,後面長度不變,這樣只要在演唱會當天把長髮綁起來藏在後面,光從前面看就是完全像NANA一般的短髮了。為了節省預算,這次的頭髮是隨便找個髮廊剪的。如果各位有興趣剪個正宗的龐克頭,我推薦In Hair Culture的名設計師─Cora。
她是我們遇見未來那張專輯的髮型設計師,也是歌手羅志祥的御用髮型師,可想而知,她非常擅長處理龐克髮型。
在非宣傳期的期間,我也曾經請她幫我剪過像中島美嘉在出雪花~火鳥單曲那段時間的龐克長髮,個人是非常滿意,雖然費用不便宜,但個人認為是值得的!(龐克頭能剪得好的人不多)
賈斯汀這次也特別在演唱會前一天去修了頭髮,他兩次為活動剪的龐克頭,都是出自另一位In Hair Culture的設計師─Sandy的手中,同樣推薦給想嘗試龐克頭的各位。

服裝的部份,以NANA電影中最經典的打扮為藍本,蘇菲亞企圖用自己的創意詮釋出自分流的龐克風。
騎士外套和工程師靴都是購自東區龐克店─CHAOS,這兩樣東西可是讓我花下重金投資,兩樣都是英國進口道地的龐克必備單品。右手黑色長護腕同樣購自CHAOS,不過護腕在別的地方應該可以找到更便宜的。

T恤是和NANA一樣的,只是NANA的圖案是彩色,我只找到黑白的,T恤的圖案是翻印龐克樂團始祖Sex Pistols的God Save the Queen的唱片封面,這個用英國女王頭做文章的設計震撼了七零年代當時的社會和設計圈,在龐克的歷史中寫下了重要的一頁。我的T恤是在新竹的Dirty Sweet購得,當初是在奇摩拍賣上發現那家店,而決定殺到當地去買,不過店裡有些T恤Size不是很齊,所以我這件其實買得有點大,在表演前我有先reform過,把領口和下襬都剪掉了一些,讓它更接近NANA穿的那件。

下半身算是我個人的創意,原本NANA穿的是蘇格蘭百褶裙,內裡還綴有蕾絲,腿上穿吊帶襪,但考慮到我怕冷還有怕走光等等問題,我決定裡面還是穿緊身的黑色七分褲,搭配上在香港女人街買的便宜到不行的黑色紗裙和用別針別上某賣場買的69元的蘇格蘭格紋圍巾組合成的"類蘇格蘭裙",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飾品的部份,項圈是之前在大阪買的兩用手環+項圈,左手的龐克卯釘手環則跟黑色紗裙一樣是在香港女人街買到的,價格也是粉便宜。右手食指則戴了NANA愛牌Viviennne Westwood的戒指(賈斯汀送我的生日禮物),不過和漫畫中NANA戴的款式不一樣。

如果各位想知道,蘇菲亞也順便告訴各位,賈斯汀的西裝是在香港Y's買的,白襯衫也是Y's的,紅色領帶是在東京街頭買的。褲子購於馬來西亞。鞋子是宣傳鞋,品牌是Y-3。

不曉得各位是否會發現,我的購物哲學是,該買好一點的,就買好一點,可以用創意代替金錢的,那何樂而不為?總而言之,量力而為是最重要的,創意也可以幫你省錢喔!
前幾天還在VW的特賣會買到了超划算的單品,感謝賈斯汀的好友Coco告知我們特賣訊息!過陣子再把我的一些收藏拍照下來,放在相簿跟大家分享!

歡迎各位加入龐克族的行列!


CHAOS店址 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29弄2號1樓 (tel:02-8771-0636)
Dirty Sweet店址 新竹市大成街42巷6號 (tel:03-5227820)

p.s.如果各位在聖誕節那天有拍我表演的照片,歡迎提供給我!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