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曲的平面設計大概已經完成了80%,剩下印製的工作。
前幾天去了日向介紹的輸出店家,不過可能因為他們主要是做大圖輸出,所以就算能印也只能印單面。
對於一定要印雙面的歌詞,我想是沒辦法了。
因為一開始就觸了礁,這下子可真讓我傷腦筋,要是全都做好了卻印不出來怎麼辦?
雖然有考慮過跟公司合作的印刷廠,但是平常就連印公司的單曲都是上百上千張,我想我這種少量印刷應該不會被受理吧?!
透過網路搜尋,跟一些同人誌板的文章,找到了一家數位少量印刷的公司─新e點靈。
我想既然是同人誌推薦的,品質應該OK,而且跟歌詞本也不算相差太遠。

不過看了網站後,才發覺印前作業也是一門學問。
不管是尺寸、解析度、紙材,檔案格式或是什麼叫"出血線"我都完全沒有概念。
因此還是決定親自跑一趟店家,看看到底彩印紙跟雪銅紙有什麼差別?
順便試印一下看看我做的平面有沒有什麼問題。

為了前往店家,我涉足了在台北多年卻從未踏入的區域─萬芳社區。
下午的天氣陰陰涼涼,走在萬和路上感覺很新鮮,好似在不同的國度。
拿著照網站上畫的地圖,我儘量快步地向前走,怕天色黑了不好找路。
還好,這地方不算難找,照著地圖走果然找到了。
上了樓,靦腆地詢問我第一個看到的人,他的態度還蠻親切的,只是負責這工作的好像不是他。
他請了工程師出來幫我,我想他可能是老闆吧?
跟工程師說明了我的來意後,他跟我說明了歌詞本應該使用的紙材,另外也幫我試印了黑白和彩色的各一張。
印出來的效果很不錯!所以我決定全印彩色了...
再來就是價錢的問題了,本來預定要印20本,但算價錢時,我眼尖看到21本以上價錢更便宜。
如果只是多印一本就可以省幾百塊那麼何樂而不為呢?當下立刻就決定改印21本啦!
決定了數量和價錢,工程師接著很有耐心地跟我說到時候給他的檔案要什麼尺寸、留多少出血線...
以及到時交稿的時候要註明的項目,這些我都一一寫下。
最後,我問工程師試印的那兩張多少錢?
他沒直接回答我,只說如果你要在這裡印的話,是沒關係啦~
那就是要送我的意思囉~呵呵呵!工程師人真好!
然後帶著我的打樣,跟工程師道別後,我就帶著微笑走路回家啦!

總而言之,今天這趟印刷初體驗還真是愉快呢!同時也讓我學到了很多印刷的知識。
好期待最後的成品啊~

p.s.不過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忘了把墊在CD盒裡面那張紙算進去了,成本又多了好幾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